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毕业生离校安全提示

发布时间:2013-05-29 信息来源:保卫处 浏览次数:680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时光飞逝,岁月荏苒,四年的学习时光已悄然逝去,新的征程即将开始。在广大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为了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确保广大毕业生的人身财产安全,严防各类案件及意外事故发生,保卫处特作如下安全提示,请务必加强防范:

一、离校前,遵守校纪校规,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打架,不酗酒,不赌博,不起哄,不意气用事,同时注意防火防盗和意外伤害。

二、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防止犯罪分子趁学生公寓楼内人员流动较大时混水摸鱼;妥善保管好手机、数码相机、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及身份证、银行卡、报到证、户口迁移证、毕业证书等证件,避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顺利离校。

三、注意保护好人身及财产安全,平时在寝室与其他寝室相互走动时,要随手锁门,将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以防有不法分子趁机偷取寝室财物。

四、出行与同学聚会时保管好钱包、证件等贵重物品,避免发生不必要的财产与人身损失。

五、爱护公共设施,珍惜他人劳动成果,讲究卫生,不往窗外扔垃圾、杂物等,保证校园环境的整洁。离校前确保寝室原有设施完好无损,爱惜公共教学设施及公共资源,为学弟学妹留下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六、路途乘坐交通工具要注意交通、人身和财产安全,在途中要谨慎交友,不要把自己的详细情况告诉陌生人,不要将行李物品交给陌生人看管,不要接受陌生人馈赠的食品、饮料等。谨防陌生人以介绍工作、交朋友等为名,诈骗钱物。

安全提示之余,望各位广大毕业生,勇攀高峰,前程似锦,扎西德勒。

                        西藏民族学院保卫处

                                                         201352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保卫处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保卫处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保卫处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保卫处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保卫处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