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7年9月15日保卫处、学工处开展防诈骗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9 信息来源:保卫处 浏览次数:231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全面提高学生的防诈骗的意识和能力,2017915日,西藏民族大学保卫处、学生工作处联合咸阳市渭城区公安分局,在我校开展防诈骗宣传宣讲活动,共同编织校园立体防骗网。

新生开学之际,许多新生是第一次离开家长,独立生活。由于社会经验少、防范意识差,成了不法分子的行骗目标。如何及早识破陷阱,保护财产安全,成了开学前不得不提的“课程”。公安局警官以讲解介绍为主,现场问答互动为辅,让学生们在观看防诈骗图片展的过程中,了解骗子的各种伎俩,掌握防骗知识,以防中招。现场还发放宣传单、宣传册,利用宣传资料向学生们介绍最新骗术,并教授大家对应的防范方法和技巧。

警官再三叮嘱各位学生不要贪图小便宜,特别是不要随意透露个人身份、账号信息,不随意汇款转账,另外平时要多关注新闻媒体、宣传栏、标语等。同时,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应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遇骗不惊,做到不相信、不理睬、不汇款,并及时报警,与民警共同编织打击诈骗犯罪的社会防线。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学生对防诈骗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有效提升了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保卫处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保卫处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保卫处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保卫处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保卫处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