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校保卫处、学生工作处共同开展校园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9 信息来源:保卫处 浏览次数:236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了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强化师生员工的消防意识,增强防火自救能力,杜绝特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2017921日,保卫处、学生工作处邀请咸阳市消防支队、渭城消防大队,在我校体育场、7号学生公寓前成功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消防应急疏散实战演练活动。此次活动共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应急疏散演练和灭火器的使用培训三项内容。我校2017届全体入校新生参加知识讲座,300余名师生现场观摩了应急演练,35名消防官兵现场指导展示。整个演练按方案进行,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消防官兵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对参加观摩的师生进行了认真的培训。在实际灭火演练中,参加演练的师生能严格按照规范要领操作,灭火效果良好。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和工作人员的消防意识,提高了火灾事故处置的反应速度。通过演练,师生熟悉了报警程序,自救方法,逃生路线和逃生注意事项。在实战中,明确如何反应,如何组织疏散逃生,有效提升了应急逃生速度。通过亲自操作灭火器演练,增加了广大师生员工对火灾的认识,增强了实际操作能力,最大限度的普及火灾知识,提高了现场扑火灭火、应急疏散逃生的反应速度和实战应变能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保卫处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保卫处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保卫处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保卫处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保卫处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