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保卫处开展校园防爆应急演练及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3 信息来源:保卫处 浏览次数:285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及三月敏感期我校“三稳定、三不出”,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要求,3月12日-13日,保卫处分别开展了校园稳定安全防暴应急演练及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3月12日,为进一步加强师生面对突发暴恐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面对暴恐事件的合理处理的能力,确保学校内部的稳定安全和师生的人身安全,保卫处组织校安保人员开展了校园防爆应急演练活动。
3月13日,为进一步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严防校园火灾事故发生,校保卫处在附属中学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面对突发火情,我们如何及时有效进行疏散逃生呢?”“你们知道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吗?”消防知识讲座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附属中学后勤工作人员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详细介绍了校园防火、灭火常识,并重点讲解了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知识。随后,开展了消防器材的实际操作使用演练。
通过开展防爆应急演练活动,增强了校园安保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及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通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全面提高了师生对火灾的认识,增强了实际操作能力,最大限度的普及火灾知识,提高了现场扑火灭火能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保卫处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保卫处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保卫处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保卫处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保卫处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