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保卫处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8-09-13 信息来源:保卫处 浏览次数:356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做好稳定安全工作的系列部署精神,突出2018年安全生产月“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宣传主题,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2018年6月14日下午,学校保卫处邀请文汇路派出所民警共同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学校图书馆、宿管科、饮食中心等部门从业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和演练。
本次培训共分为三项内容。首先,在学校一餐厅二楼,保卫处治安科负责同志结合学校具体实际,从防火意识、防火责任、火灾预防、逃生自救等方面向培训人员作了专业讲解,派出所民警列举了因防范意识不强、消防设施操作不当等而造成的火灾事故和生命财产损失案例,无不发人深省,引起现场人员震惊。之后,参训人员在派出所民警的现场指导下,进行了有序应急疏散撤离。最后,在室外,保卫处人员现场讲解并演示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灭火水枪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让参训人员逐一操作练习。
通过本次培训和演练,参训人员提高了安全消防意识,提升了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处置能力,为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保卫处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保卫处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保卫处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保卫处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保卫处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