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西藏民族大学开展“2018年国际禁毒日预防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3 信息来源:保卫处 浏览次数:378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毒品是全人类共同面对的世界性公害,禁毒工作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一项重大工作,而禁毒教育宣传又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厅关于我区教育系统禁毒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我校师生抵制毒品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本着“预防为主”的禁毒工作精神,保卫处、学生工作处共同举办了系列禁毒预防宣传教育活动。为了配合教育工作落实,保卫处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禁毒宣传工作实施方案》,为了使警示宣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保卫处多次向市公安局、市禁毒大队协调联系,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6月27日,保卫处、学生工作处成功举办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预防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来自各学院的300余名学生和辅导员参加了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东亚,保卫处处长李斌,学生工作处处长助理王卫,文汇路派出所辖区民警等领导同志出席活动。
民警同志通过对毒情形势分析及陕西省近年来破获的多起贩毒制毒案件,全面介绍了毒品的危害性,整场讲座教育性强,起到了很好的警示宣传效果。组织学生观看禁毒宣传画板,并结合毒品案件实例进行恰到好处地宣讲,使学生切实巩固毒品预防知识,增强禁毒、拒毒意识。
宣讲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全体领导和师生进行了“西藏民族大学2018年国际禁毒日签名活动”。此次活动共展出禁毒宣传画板40余块,发放禁毒宣传读本400余册,各类宣传单1000余份,并发放参与禁毒系列活动纪念礼品200余份。
通过此次系列禁毒预防宣传教育活动,向全校师生普及了禁毒知识,使其认知毒品、毒品带来的危害及如何防毒拒毒等,并宣传国家禁毒的法律法规,让学生提高防毒能力,防毒意识,起到了很好的宣传预防教育效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保卫处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保卫处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保卫处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保卫处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保卫处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