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保卫处开展安全保卫业务工作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1 信息来源:保卫处 浏览次数:439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提高保卫处干部责任心和执行力战斗力,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底线思维,适应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下的高校安全保卫工作,按照保卫处直属党支部党史学习计划安排,2021年113日下午,保卫处进行了安全保卫业务工作专题学习学习活动由保卫处副处长陈昌茂同志主持,保卫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活动。

王丽英同志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治安科科长张鑫同志领学“国务院颁布的《企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和《高等学校内部保卫工作规定(试行)》;校卫队队长刘昊同志领学了《高等学校校园秩序管理若干规定》《关于加强高校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陈昌茂从近期全国高校治安案件多发频发的角度,分析了我校安全保卫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保卫处干部要做到以下四点,一、必须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铸牢安全底线思维。二、理清各自职责,要求所有干部必须掌握安全保卫的各项政策、法规,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不越权,杜绝不作为,以制度管人管事,为保卫处创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三、加强团结协作,统筹兼顾保卫处各科室业务,确保各科室力量凝聚在一起,在保卫处内部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以加强党内谈心谈话、激励帮扶、“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激发保卫处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四、加强对政治及群体性事件的预判和演练,谨防敌对势力和别有用心者将治安案件推波助澜为政治事件,影响学校稳定和形象。

陈昌茂同志强调,全体保卫处干部要努力掌握做好高校保卫工作方式方法。把激发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放在第一位,以努力打造民大一流组织和部门为目标,以解决保卫处存在问题、隐患、短板为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为改革突破口,全面提高保卫处干部职工政治站位、业务素质、责任意识坚决守住责任底线。他指出进一步建设和完善学校各项安全保卫工作规章制度,建立人防物防技防有效结合的综合防范体系,完善信息情报分析、形势研判和应急处置机制,是高校安全保卫工作的发展之路。

通过此专题学习活动,保卫处全体教职工开拓了知识视野、扩展了工作思路,让大家更加清晰地认识了当前的高校安全保卫工作形势,为今后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保卫工作提供了理论依据和实际指导。全体保卫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保卫工作,为民大建成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区域一流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保驾护航。

学习活动结束后,陈昌茂同志对近期保卫处重点工作和突发事件应急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保卫处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保卫处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保卫处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保卫处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保卫处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