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论坛


马克思主义学院徐万发 党代会是党发展历程的历史记录

发布时间:2015-09-11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5590
党代会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共产党党员地方各级代表大会的简称。是党员行使各项政治权利的重要形式,也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活动的重要形式。党代会制度是指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依法定期选举产生各级党组织的代表,行使党员的选举权。党代会审议党委和党纪律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新党委、纪律检查委员会组成人员、修订党章等。一般党代会提出些新方针政策,通过种种重大决议,每五年召开一次。中国共产党已经召开十八次党代会,反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历程。
各级党代会受中共中央的领导,贯彻中央党代会方针、政策和路线,在中央总路线的指导下,制定各级部门工作的具体方针政策,决定各级部门未来的发展方向。各级党代会是党的基层组织发展的历史记录,是党兴旺发达的体现。
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是西藏民族学院党代会的历史延续,它将在中共中央和西藏党委的领导下,制定西藏民族大学发展新的目标,将是西藏民族大学历史发展新起点和光辉一页,是西藏民族地区高等教育发展新发展的历史镌刻。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