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会议报道


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第一组代表讨论“两委”报告

发布时间:2015-09-15 信息来源: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 浏览次数:2972
9月14日下午14:30,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第一组代表学习讨论了杜建功同志所作的党委工作报告和王沛华同志所作的纪委工作报告。讨论会由强发江同志主持。强发江、郭宏伟、杜建功、狄方耀、周德仓、冉照海、赵婷婷、雒伟群、索南才让、赵家红、陈爱东、王继刚、胡庭平、李美鑫等同志先后发言。
强发江:本次大会在学校调整结构、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具有里程碑意义。这次会议对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推进党内民主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两委”报告全面回顾了学校八年的发展历程,为学校未来五年及更长一段时间的发展做出战略部署,提出“一一三三二六六”发展战略,既从宏观上描绘了发展蓝图,又从细节上提出具体操作措施,集中体现了全校师生的意见。
郭宏伟:“两委”报告客观全面回顾了八年以来的成就及经验,报告中体现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第六次西藏座谈会精神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形成的治藏方略,结合学校实际,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提出“一一三三二六六”发展战略,描绘了今后学校发展的蓝图,前景光明,对未来民大的发展起到纲领性指导作用。纪委工作报告简明清晰,有些话很生动,比如给“高压线”通上“高压电”,明确了党的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杜建功:我们在本次大会上深刻传达领会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明确了加快学科结构调整,增强理、工、医、管理等学科力量,医教协同、部校共建,将民族学、藏学的潜在优势上升到现实优势的目标。在学科调整中,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要拿出意见,出台顶层设计。全校师生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学校诞生于特殊的历史时期,肩负着特殊的历史使命,取得了特殊的历史成就。现在学校发展步入新时期,一定要搞好顶层设计、守住精神高地、实施定点爆破;要坚持教书育人宗旨,为国家、为西藏培养更多爱党爱国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狄方耀:“两委”报告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八年来积累了大量历史经验。党的建设要从严治党,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这是新一届党委面临的新任务。从个人来讲,要积极配合学校党委调整结构、转型发展要求,定点突破,把南亚研究做好,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周德仓:“两委”报告指向明确,提出服务西藏社会经济发展战略。我们要办好西藏特色专业,大力探索部校共建新模式,关注新媒体发展趋势;建议“十三五”规划目标分解为若干个大的项目,增强可操作性;民大的办学定位不但服务西藏,也要服务于养育我们的陕西和咸阳。
冉照海:“两委”报告提到加强信息化建设,我校信息化建设涉及多部门、多业务,只有各部门通力合作,才能有效地发挥作用。
赵婷婷:“两委”报告内容丰富,目标明确,我校不但培养传统新闻人才,也要培养新媒体专业人才,培养的学生不但可以考公务员,也可为大型企业服务;学生眼界一定要宽阔,思维要活跃。同时,我们还要积极探索利用新媒体做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模式。
雒伟群:学校发展首先在于人才强校。要引进高水平的学科带头人,在职称评定方面给予科研能力强的教师以政策倾斜。同时要把好三个关:一是入口关,人才要引进最为迫切的专业,以博士为主;二是把好职称关,把条件再提高一些;三是把好聘期考核关,如硕导的遴选,出台一些好的办法。
索南才让:“两委”报告客观全面、分析到位,实事求是,鼓舞人心,自己的干劲更大、更有信心了。报告对民族学、藏学特别重视,盼望落实报告的相关机制、办法尽快出台,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民族学博士点建设,财经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教育学院、管理学院和医学院都参与其中,我们要整合资源,协同发展,为申请博士点共同奋斗。
赵家红:“两委”报告回顾历史,实事求是,展望未来,充满希望。外语学院今后的发展思路是传统专业上层次,新办专业有特色。在做好传统专业的同时,强化英语专业中的藏英翻译方向和印地语方向,把特色体现出来,服务西藏、南亚研究。积极同民族研究院、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协同,实现硕士学位点零的突破。
陈爱东:“两委”报告对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出了要求,同时提出要加强学科建设。我们要把优势学科做大做强,积极探索高端人才培养模式,真正实现其智库作用,推动他们在国际上发声;要将管理队伍职业化,解决行政人员不稳定的现状;对协同创新要进一步提高认识。
王继刚:教师应为人才需求和社会需要而努力工作,要把个人利益与学校发展密切结合在一起,给教师适当的压力,对个人成长发展大有好处。一专多能型人才是学校培养的一个方向,这样学生毕业后可以更好地适应社会。
胡庭平:大会开的很好,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南亚研究所的成立被实践证明是正确的,也与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相一致。
李美鑫:学生中普遍存在的学风问题,希望学校多加关注,能否加大平时成绩的比重,引导同学们把精力投入到日常学习当中,积极主动地学习,在良好的学习风气中健康成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