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会议报道


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第四组代表讨论“两委”报告

发布时间:2015-09-15 信息来源: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 浏览次数:2975
9月14日下午14:30,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第四组代表学习讨论了杜建功同志所作的党委工作报告和王沛华同志所作的纪委工作报告。讨论会由王波同志主持。扎西卓玛、袁东亚、任秀丽、达瓦次仁、胡永禄、徐明、赵锋仓、董安军、周林海、孙芳云、孔繁秀、多杰、徐东明、杨晶华、旦增罗桑、白骕、段刚辉等17名同志先后发言。
扎西卓玛:“两委”报告筹备工作启动早,并组成了专班。经过几上几下,反复讨论,修改了十稿后提交大会审议,凝聚了很多同志的心血和全校师生的意愿。报告客观全面,紧紧围绕建设一流大学的目标,对今后五年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很务实,操作性很强,指导性也很强。纪委工作报告建议进一步阐述两个主体责任,加大监督力度。
袁东亚:总体上讲,“两委”报告客观反映了学校的成绩与发展实际。党委报告主题鲜明,目标、任务明确,催人奋进。报告凝聚了许多同志的辛勤与汗水,一定会成为未来五年学校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任秀丽:上午听取了“两委”报告,作为党员代表,我倍受鼓舞。报告既高屋建瓴又扎实细致,体现了本届党委的工作作风。感受最深的有三点:大会召开的背景宏大,激励性强;报告站位高,指导性强;措施实,操作性强。大会是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第六次全国民族教育工作会议、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俞正声主席在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大庆的重要讲话精神下召开的,大会把民大人的命运和我们党和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和民族教育事业联系在一起,激励我们为学校发展,更为国家和教育的发展而努力。报告中特别强调了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个特别”作为工作要求和政治标准,是对我的一次党性教育,今后在工作中一定要带着政治标准去完成。报告中提到的民族团结共居、共学、共进、共事、共乐的“五共”原则,都是在工作中可操作的实用方法。纪委报告对“党风带动教风和校风”提出了新要求,党员不仅要自清自白,还要带动其他党员和群众,这也是我们广大党员要履行的责任。
达瓦次仁:“两委”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了八年来学校的发展进程,同时对存在的问题直观地提出来。本次会议是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第六次全国民族教育工作、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背景下,在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和学校更名成功之际召开的,具有深远意义。报告求真务实,对历史经验总结到位,发展思路清晰,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报告明确提出了“一一三三二六六”的发展战略,数字化形式的表达很明确,很精彩。我们要讲政治、讲正气、讲团结,完成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和目标。
胡永禄:“两委”报告站位高,是站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和西藏建设“两屏四地”战略目标的背景下提出的,报告中的“实施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推进计划”提法新颖,目标明确。报告中对教考分离也单独提出来,使教师有动力,教学有活力,学生有压力。
徐明:我们不仅要加强反分裂斗争,更要注意反渗透。西方敌对势力的渗透是无形的,在对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要更加注意到这一点。
赵锋仓:要优先抓好校园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要加快新校区建设步伐。
董安军:党委报告依据翔实,目标明确,措施得力。作为民大附属单位,中小学教育与大学教育有差异,要明确附中在规划中的定位。报告中提到的“应急处突和常态工作相结合的稳定安全长效机制”对我很有启发,附属中学的维稳工作也很重要,今后要不断加强;同时,要探索各民族学生混合编班教育和住宿管理,加强各民族学生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
周林海:“两委”报告立意高远,开拓创新,突出了改革内涵;对八年工作总结也客观全面,对今后五年的工作,指导思想明确、思路清晰、工作目标和任务比较具体。
孙芳云:学校要更加重视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带动学校其他工作创新和发展。
孔繁秀:“两委”报告内容客观全面。报告中提到“要全面建设数字化校园,打造学习、管理服务新平台,以服务学科建设为导向,加强图书信息资源建设”,这对图书馆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要求,下一步重在落实。
多杰:“两委”报告对学校的对外交流合作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与对口支援高校,特别是陕西省、咸阳市的联系,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发展。
徐东明:希望学校以数字化校园建设为基础,加强图书情报管理工作,加大对图书馆经费投入力度。
杨晶华:作为学生代表,能够参加本次党代会,感到十分荣幸。希望学校加大对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加强对青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我即将毕业成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将牢记学校对我的教诲,把学校教给我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将“老西藏精神”和“担当奉献、求真务实、和谐发展”的民大办学精神传承下去。
旦增罗桑:我校的辅导员工作应该从对日常行为管理向思想教育、学业进步、素质提高、服务成才等方向转移,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应增强责任心。
白骕:报告中提到,协同创新、提升科研服务社会能力、加强大医科建设和医疗人才培养工作,对我启发很多。会议结束后,我将会把大会精神传达给同事,为附属医院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段刚辉:报告中对建设一流民族大学的目标,从六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但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提的较少;关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还需要创新载体、创新方式;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任务还很重,今后还要在“两个转化”方面继续努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