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和纪委

发布时间:2015-09-15 信息来源: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 浏览次数:6735
9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学院第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扎西次仁同志主持大会。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他们是:马胜利、王沛华、扎西次仁、扎西卓玛、达瓦次仁、刘凯、池万兴、杜建功、李玉香、张宏伟、陈敦山、赵峰仓、胡永禄、相理锋、唐泽辉、袁东亚、索南才让、郭宏伟、焦忠武、强发江(以姓氏笔画为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他们是:丁小丽、王沛华、张大卫、侯明、耿晓明、夏青、窦武德(以姓氏笔画为序)。
大会通过的党委工作报告《决议》认为,报告以建设一流民族大学的科学规划和务实举措,切实遵循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战略思想和“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严格落实了“一个高举、一个指导、两个坚持、一个着眼点和着力点、四个坚定不移、四个确保”为主要内容的西藏工作方针,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对做好西藏教育工作,建设一流民族大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大会对学校今后发展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工作还面临着许多困难和存在的问题,与内地高校存在差距。学校实现更名后,尤其是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召开后,学校发展面临大好机遇。今后五年,实现学科整体转型,加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建设,实现与全国高校科学同步发展,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关键时期。我们只有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放在重要位置;把转型升级,优化学科,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主题,坚定不移地推进内涵发展,才能应对复杂局面,牢牢把握发展机遇,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和谐发展。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学校发展总体思路和改革发展目标。大会认为,我们未来五年的发展改革目标就是培养应用型、技术技能型、复合型人才,发挥好干部培养教育基地的作用;进一步提高办学层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发挥学科优势,提高学科专业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水平;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办学根本任务,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守住主阵地,占领新阵地,打好主动仗,为实现与全国高校科学同步发展,把学校建设成为质量优良、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综合性一流民族大学奠定扎实基础。
大会通过的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指出,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纪委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深化机制改革,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严明党的纪律,给“高压线”通上“高压电”;加大问责力度,形成“不敢腐”的强大威慑;加强制度建设,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加强廉洁教育,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敢于碰硬,真督实查,养成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开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新局面。
会上,杜建功同志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党代会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俞正声主席在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上和听取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区各族人民欢庆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学校实现更名后迈向现代民族大学,努力推进内涵发展、转型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也是一次动员全校广大党员、师生员工建设质量优良、特色鲜明的一流民族大学的誓师大会。会议主要取得了三大成果:一是上下一心,共同绘就了学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蓝图,明确了未来发展的基本思路和建设目标,同时全面客观地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二是统一了思想,凝聚了人心,增进了共识;三是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和纪委班子,为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跨越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他指出,参会代表就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治藏方略,扎实有效推进“一一三三二六六”的总体发展思路,抓机遇、保稳定、促发展,发挥好大学的智库作用,更好服务于国家战略、服务于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服务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认真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针对性和可行性的意见建议,这对于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做好工作,确保学校实现持续健康发展、与全国高校科学同步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再一次生动诠释了“担当奉献、求真务实、和谐发展”的民大精神。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将根据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对“两委”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使之成为指导学校今后一个时期稳定、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他强调,学校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我们时刻牢记党的重托和育人使命,增强责任感和事业心;需要我们进一步凝聚人心,坚定信心,干劲更加十足,作风更加务实;需要我们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民大精神”,树立“毕其功于一役”的决心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把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建设一流民族大学的奋斗目标上来,体现到抓机遇、保稳定、促发展的各项行动计划中去。
他要求,各位代表回到各自岗位后,要积极宣传和落实会议精神,把大会精神带到广大师生员工中去,做到人人知晓;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把大会的决议传达给每一位共产党员,使大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单位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做到推动工作、促进发展。
上午12: 00,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 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文:陈航行/图:汪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