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心往一处想 劲儿往一处使 为学校新的发展贡献力量——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同志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5-09-16 信息来源: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 浏览次数:5470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同志:
今天,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这是我们全体党员代表和全校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是一次团结胜利、开拓创新、凝心聚力、鼓舞斗志的大会,为学校今后快速、协调、持续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全体党员代表深感鼓舞。为了更好地贯彻会议精神,我们特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自觉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委部署上来。
这次大会全面回顾总结了西藏民族学院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客观分析了学校在新的征程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科学确定了建设一流民族大学、实现转型发展的战略目标和“一一三三二六六”的发展思路,明确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目标和主要任务。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以实际行动自觉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党委部署上来,把贯彻党代会精神与深刻领会党中央的“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 重要战略思想和“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第六次全国民族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区党委关于“抓机遇、保稳定、促发展”的重要要求结合起来,积极投入到学校调整结构、转型发展的实践中去。
二、把握历史机遇,坚决维护校园稳定,积极应对学校发展改革面临的新形势。
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看到我们与内地高校存在的差距,为我们找准制约发展的“短板”和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同志要积极应对学校发展所面临的种种新情况、新问题,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突出特色办学理念,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民族地区高等教育的特点和规律,探索在内地为西藏培养人才的有效模式,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努力使学校工作更加贴近西藏各项事业发展的实际需要,为国家、为西藏培养更多爱党爱国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和谐发展。
每一名党员同志都要发扬“踏石有印,抓铁留痕”的实干精神和“担当奉献、求真务实、和谐发展”的办学精神,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岗位意识,在中共西藏民族大学第一届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推动学校调整结构,转型发展。各单位内部要分工协作,协同配合,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凝聚各族师生员工力量,汇集全校党员群众集体智慧,十个手指头共同发力,弹好钢琴,奏出学校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美妙乐章。
四、全面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我们要积极探索建立党建进班级、进教研室、进宿舍、进新型教研组织的党建新模式,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面推进转教风、转学风、转作风,用党风带动教风和学风,打牢党建基础,以党建带团建,充分发挥党、团员骨干力量,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加强制度建设,夯实基层基础,狠抓作风建设,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推动制度治党和依法治校有机结合,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党委领导的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同志一定要深刻认识到,西藏民族大学正在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建设质量优良、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综合性一流民族大学,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也是全体民大人的共同理想。我们要进一步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凝心聚力,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执着的追求、更加卓绝的拼搏,把党代会的精神落实转化为自觉的力量、实在的行动,真抓实干,担当奉献,努力开创学校稳定安全、学生健康成长、教育和谐发展的新局面。
 
中共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全体代表
2015年9月14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