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西藏民族大学“国华论坛”之 “西藏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金融支持研究”学术讲座

来源/作者:中国共产党治藏方略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2074

2021年4月14日晚,由科研处、中国共产党治藏方略研究中心主办的“国华论坛”在五一新村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中心经济发展研究所副所长、硕士生导师宋爽教授作了“西藏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金融支持研究”的学术讲座。中国共产党治藏方略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史本林教授、中心副主任王跃教授与师生三十多人参加了学术讲座。

宋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就改革开放以来,西藏经济在金融支持下快速发展及所取得的成就作了深入的分析,针对区域经济、经济质量、金融规模、金融的产业结构等领域在当前推进西藏经济高质量发展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作了预测,并就如何推进新时代西藏经济高质量发展,如何提供良好的金融支持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该讲座使同学们了解了西藏金融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和经济发展的对金融的需求。讲座过程中,宋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互动,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西藏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相关问题,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图/文:李威      审核:王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