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专家学者走基层

专家学者走基层

我中心专家在西藏林芝市巴吉村调研

来源/作者:中国共产党治藏方略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3-09-11  浏览:431

 我中心专家在西藏林芝市巴吉村调研

为全面深入了解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在西藏伟大实践及其取得的巨大成就,在林芝市段刚辉副市长的精心安排下,2023年8月30日,西藏民族大学国家民委重点研究基地中国共产党治藏方略研究中心副主任王跃教授一行来到林芝市自治区首个富裕文明村——巴吉村进行调研。巴吉第一书记与驻村干部热情接待了调研组,经过交流,调研组一行跟随郑书记和驻村干部来到了巴吉村红色研学主题教育展览馆。驻村干部亲自为我们做了详细讲解。
  

调研组专家与巴吉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兼讲解员薛翔凤  达瓦桑布

讲解员精心讲述了1998年、2011年总书记两次到访巴吉村,关心、关怀巴吉村各族群众,为巴吉村脱贫致富,迈向小康,过上幸福、文明、富裕的新生活,团结一心,共同建设边疆的殷殷嘱托和巴吉村各族群众勤劳致富所得的翻天覆地的巨大成就。

展览馆展示了巴吉村从民主改革前村民的悲苦生活,到民主改革、民主建政,从自治区成立到改革开放,再到新时代各个历史时期,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在党的治藏方略的指引,巴吉村从贫穷落后到富裕文明,成为西藏自治区第一富裕文明村的历史性变化。

  
             调研组专家在展览馆认真讲解员讲述总书记两次到访巴吉村的感人时刻  达瓦桑布

目前,巴吉村各族群众在村两委会的团结带领下,努力践行习近平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不辜负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让巴吉村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王跃   摄影:达瓦桑布   审核王跃   

                                                

中国共产党治藏方略研究中心

                                             2023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