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职责

发布时间:2014-11-25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2362

      一、党支部书记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根据上级党委有关工作指示精神,按照支部委员会决议,负责主持党支部的日常工作。
      二、负责党支部成员的思想、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负责召集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大会,将党总支工作中心重大问题及时提交党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大会讨论,组织检查支部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了解执行中的问题与反映,及时向支部党员大会和党总支报告工作。
      四、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加强交流、谈心,做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五、 负责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认真抓好党支部的思想、组织建设,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考察和预备党员的接收、考察、转正工作以及党员的教育管理。做好党员的发展工作。
      六、组织安排好党员及支部委员会的学习,按时召开支部委员会和民主生活会,加强自身建设,发挥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七、认真抓好党的组织建设,及时吸收优秀知识分子加入党的组织。     
     
八、协助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支持他们的工作,做好群众的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