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4-11-25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2393

一、在院党委领导下,协助党委书记做好总支的工作,主管全院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学院党委交给的各项工作。
二、做好学生党支部工作。认真抓好学生党支部的思想、组织建设,做好学生中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考察和预备党员的接收、考察、转正以及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
三、负责学生管理工作,拟定学生工作计划,定期向党总支全面、系统地汇报学生工作情况,做好阶段性工作总结,分析执行中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学生教育与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四、领导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指导团总支、学生会、政治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干部开展工作。负责学生素质拓展工作。组织学生开展技能竞赛和科技创新活动,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
五、抓好辅导员队伍建设。负责辅导员的教育和管理,指导辅导员做好学生的教育与管理工作。协助书记做好辅导员、班主任的队伍建设工作。
六、抓好全院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抓好学风建设,抓好学生的生活管理,通过各种渠道卓有成效地抓好学生工作。提出对违纪学生的处理意见。
七、经常深入学生教室、宿舍,全面关心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健康,定期分析学生思想状况,经常找学生谈心,对于学生中出现的不良倾向和不安定因素要及时加以引导,正确予以处理,抓好学生的思想稳定和心理疏导工作。
八、负责学生奖惩、资助和学生活动费的管理。负责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和奖学金、助学金、特困补助、勤工助学、国家助学贷款、评先评优的审核及评定工作。
九、负责学生就业工作。协助党委书记、院长做好做好毕业生政审及就业推荐等工作。主持新生入学教育和毕业教育与离校工作。
十、随时向上级反映学生中出现的思想倾向和工作问题,及时处理学生中的突发事件,维护学院的稳定,完成党委的其他方面的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