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辅导员入住学生宿舍值班制度

发布时间:2014-11-25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2832

学生宿舍是学生日常生活与学习的重要场所,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工作和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为了推进思想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加强学生管理工作,强化学生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的时效性和针对性。经学院研究决定在遇突发事件或特殊时期实行年级辅导员入住学生宿舍制度,具体如下:
一、值班时间
时间:22:30——08:00
二、值班任务
1、每晚10:3000:00检查学生夜不归宿情况,如发现有夜不归宿的学生,应立即与班主任取得联系;发现学生不知去向,又无法联系班主任的,应立即向分管领导报告的同时向学工处备案,值班辅导员于次日落实未归学生的归校情况,并于在上午11:30之前报学工处。
2、在辅导员值班期间认真记录工作时间、内容和结果。
3、遇突发事件,及时处理并上报相关领导。
三、值班要求
1、凡值班辅导员必须进行夜间巡查,凌晨1点方可休息(宿舍平安情况下)
2辅导员根据工作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时间和工作内容,确
保工作的实际效果。
3、把辅导员值班制度作为接触学生的有效场所,辅导员要充分发挥值班的作用,经常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发现学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发现的各种问题.推进学生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进宿舍的深入开展。
4、辅导员进宿舍的工作情况,作为考核辅导员工作考核的主要指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