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辅导员、班主任会议,落实学校维稳两个常态机制建设

发布时间:2015-09-04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1715

9月2日下午,管理学院召开2015新学年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议,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正杰、副书记王跃及全体班主任参加本次会议。会上,郑正杰书记组织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认真学习了学校《党政通报》(2015)第1期“建立应急处突与常态工作相结合的维稳长效机制,全面构建防控封堵与教育引导相结合的治理体系”专题文件。
郑正杰书记强调,安全维稳乃国家安危之根本,学校教学兴校之大计,是一切工作的前提,是全体教职工工作的底线。学校党委在长期的实践当中总结凝练出了“二三四”应急处突机制和“三二一”班级常态工作机制,符合我校的实际工作要求。下一步,通过创新学生管理,根据管理学院的实际,将两个机制的建立落到实处。
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在认真学习领会两个机制的的基础上,他要求全体辅导员认真学习《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养,充分利用好学生党团组织和学生会组织发挥好在维护校园稳定中的重要作用。班主任是学校稳定的重要基础之一,班级稳定是学校稳定的根基,他要求各班主任认真做好班级工作,加强学生管理,充分发挥好班委会的作用,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学习情况,矛盾各种矛盾,树立班级正气,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党总支副书记王跃对近期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认真发挥作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迎接自治区五十周年大庆。
       
     
文/张浩    审稿领导/王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