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题为“如何进行西藏问题研究”的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5-10-06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3139


   2015年10月5日晚,在实验楼1403室,管理学院民族地区公共管理方向研究生导师组组长王跃教授为全体研究生作了题为“如何进行西藏问题研究”的学术讲座。王娟丽副教授和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王教授主要围绕“W+H”,即为什么要研究西藏问题与如何研究西藏问题进行了系统而详尽的讲解,并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诠释了西藏问题是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多民族国家的统一、稳定和安全。讲座主题明确,图文并茂,深入浅出,不但使同学们对西藏问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而且激发了同学们探索研究西藏问题兴趣与热情。
        
最后,王教授鼓励大家要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并推荐了阅读书目。同时,要求大家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掌握研究方法和研究工具,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寻找关注点,确定研究方向,关注和了解西藏,为深入研究西藏问题打好坚实基础。

       文/图/李萱锋   编辑/苟小江   审核领导/王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