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专业

发布时间:2016-04-03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4745

工商管理专业成立于2003年,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具有健康体魄、良好心理素质,适应各种类型组织,多变工作环境的高素质人才。毕业生通过掌握系统、扎实的工商管理专业理论知识及与工商管理相关或交叉学科知识,具备专业技能、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能够从事企业事业单位及其他各类组织中的管理、教育、科研工作的应用型人才。本专业主要从营销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等工商企业管理的主要职能以及计算机和信息技术的应用等方面教学和训练来体现我工商管理专业的特点。截止2015年底,工商管理专业为西藏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培养了1000多名高素质的管理类人才。
工商管理专业现有专职教师14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6人,具有博士学历教师2人,具有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2人。2010年以来,该专业教师先后承担了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8项省部级项目和6项校级项目的研究,已经形成了以市场营销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为核心的教学科研特色
工商管理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通过本专业的学习,可以将学生打造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知识结构,较高的管理素质和较强的创新精神,能独立从事企事业部门管理工作的复合型管理人才,为西藏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工商管理专业主干课程包括《管理学原理》、《经济学》、《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战略管理》、《生产运作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组织行为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