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青协部组织开展“祭奠先烈,缅怀传统”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06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1475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进大学生精神文明建设”。4月4日,管理学院团总支青协部组织我院学生青年志愿者到咸阳市烈士陵园五陵故园参加扫墓活动。此次活动由辅导员李金檀老师主持,青协部学生会成员及我院志愿者参加。
    活动期间,青协部长张积勇及干事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和目的。清明扫墓,谓之对祖先的“思时之敬”,祭扫先烈这是感恩,也是后裔可以为祖先做的事,“祭如在”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真诚。同学们依次为先烈们献上鲜花,献上庄严的礼仪,以寄托对先辈烈士的怀念。
    通过祭扫,有利于增进民族和睦的关系,加强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和继承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对我院的精神文明建设有着重要进步意义。                                            
    (文:学生会青协部/ 编辑:邢永民/ 审:李金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