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发布时间:2016-04-06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4248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成立于2003年,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专门人才。截止2015年底,工商管理专业紧紧围绕“笃学、敬业、爱国、兴藏”的校训,为西藏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培养了500多名高素质的管理类人才。目前,我院人力资源管理的研究与实践已经超越了员工招聘与挑选、培训与开发、工作设计、业绩考评、薪酬设计等传统内容。形成了三个新的发展方向:一是战略人力资源管理,即将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结合在一起;二是国际人力资源管理,强调经济全球化情况下跨文化的人力资源管理;三是政治化的人力资源管理,探讨企业文化、非正式组织的活动对人力资源管理的影响。
工商管理专业现有专职教师7人,其中,副教授3人,具有博士学历教师1人。2010年以来,该专业教师先后承担了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和5项校级项目的研究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通过本专业的学习,可以将学生打造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知识结构,较高的管理素质和较强的创新精神,能独立从事企事业部门管理工作的管理人才,为西藏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主干课程包括《管理学原理》、《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战略管理》、《绩效管理》《生产运作管理》、《薪酬管理》、《组织行为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