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本林副校长为管理学院研究生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6-12-29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1356

2016年12月28日下午3点,学校党委常委、史本林副校长应邀于综合实验楼0202会议室为管理学院研究生作题为《制度自信之我见》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陈刚副院长主持,王跃教授、李书勇副教授和管理学院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从一首《歌唱祖国》的歌曲中开始。首先,史本林副校长根据切身经历讲述了建国以来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四个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使现场在座的各位深感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然后从自信来源、制度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五个方面谈了如何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作为根本保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由一系列不同层次、相互衔接和联系的制度体系所构成。史本林副校长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给研究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其次,史本林副校长围绕国体、政体、政党制度、权力分配原则等方面将中、美、日三个国家的政治制度进行详细的分析。通过比较之后可以清晰地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从而有利于形成对制度的强烈认同,进而积极主动地遵守制度,这就有利于实现社会整合,更好地凝聚社会力量,推动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

最后,史本林副校长与管理学院研究生进行了热烈互动交流,并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的回答。史校长的精彩的回答和幽默风趣的风格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制度自信的理解和认识。陈刚副院长做了此次讲座作总结发言,对史本林副校长所讲解的内容表示高度赞同,希望史本林副校长能够经常和研究生分享相关知识,促进研究生的全面发展。



撰稿人:郭娇 / 摄影: 李国栋 / 审核: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