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建设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7-03-29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1021

2017年3月22日下午,管理学院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建设项目启动会在2011协同创新中心会议室召开,研究生院杨维周院长、管理学院秦国华院长、陈刚副院长出席会议,公共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建设项目负责人朱新林教授从指导思想、建设目标、主要措施、组织保障、建设步骤、财务预算共六个方面汇报了公共管理一级学科项目的实施方案,杨维周院长对项目方案的优化与实施进行了指导,秦国华院长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会上,杨维周院长对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科近年来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公共管理学科与西藏自治区推进社会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需求高度契合,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区域发展方面大有可为,未来在学科建设方面有很多事情可以做。杨维周院长结合教育部学位点增列新政策和西藏自治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科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把握最新动向,仔细研究国务院学位办即将出台的学位点申报新政策,对照申报条件逐项落实,对现有学科建设方案进行优化;二是要配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按照“扶优、扶特、扶强”的新理念,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围绕西藏公共管理问题研究强化学科优势,在打造学科特色方面做文章;三是要注重学科团队建设,鼓励教师参与学术交流,发挥好骨干教师作用,引导和带动青年教师形成科研方向,在科研项目申报、学术专著出版等方面形成学科“合力”。
管理学院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建设项目是西藏自治区教育厅2016年10月批准立项的重点学科建设项目,西藏自治区资助经费近40万元,推动公共管理学科在“十三五”期间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

 
 
文:郝茂茂 / 图:王嘉瑞 / 审核: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