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实施方案部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30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1012

3月29日下午14:30,管理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实施方案部署工作会议,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刚副院长主持。
陈刚副院长向全体教职工宣读了《西藏民族大学管理学院学风建设实施方案》,该《方案》是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学校“一一三三二六六”总体发展思路为指导,依托“一一八三四三”学生工作模式,结合我院实际,积极探索教书育人新模式,按照“形成合力,标本兼治”的要求形成我院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工作的指导思想
会上,陈刚对全体教师作了动员部署,他要求全体教师在学风建设中充分发挥主导作用,狠抓教学;发挥党团员和学生干部在学风建设中的引导、示范作用,确保学生将主要精力集中在学业上;以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笃学杯等项目和社会实践为补充,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以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为载体,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营造积极向上、互相帮助的学习氛围。
最后,秦国华院长强调了学风建设重要性,提出了三点要求:1、要思想上重视,良好的学风离不开良好的教风,学风建设将作为学院发展的重要工作,从教学口抓教师教学,从团学口抓辅导员和班主任工作。2、教师是教学环节中的轴承,教学上负有很大的责任,教师要以教学大纲为指导,在课堂的45分钟中应将新的教学理念、教育教学方法应用在课堂上,紧抓核心工作。3、教研室应多组织教师集中学习学校和学院关于教学规范的相关文件精神,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生中去。
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正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风建设工作中。
 
文:张鹏 / 审核: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