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民族风采、炫舞中华”民族团结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7-04-10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2020

为积极贯彻落实校党委“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开展“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喜迎党的十九大,根据管理学院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管理学院4月9日晚在校多功能厅举办“民族风采、炫舞中华”民族团结知识竞赛。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小龙,辅导员许风顺以及本学院150名学生参加了此项活动。
经过层层预赛,共有6组12名同学进入最终决赛。活动分为四个环节,“民族风采展示”、“必答题”、“现场互动”、“争分夺秒”。风采展示环节中,选手们或载歌载舞,或激昂朗诵,或娓娓讲述家乡故事与民族文化习俗,让同学们对我国其他民族灿烂历史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同学们在竞赛过程中,反应灵敏,回答准确,展现出我院学生综合素养。
马小龙对活动进行了点评。他首先对学生的精彩竞答表示肯定,他说民族团结是和谐社会的基本前提,是社会繁荣发展和稳定进步的必然要求。当前全区正在开展 “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大家一定要“讲团结、爱祖国”,将民族团结教育融于心、践于行,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互相帮助、互相关心、紧紧依靠,以实际行动做民族团结坚定的拥护者和践行者。
本次活动旨在“普及民族知识、提升综合素养”,通过对我国民族知识、民族文化的掌握和了解,增强当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和“文化观”,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和“五个认同”,引导学生讲团结、爱祖国,共同营造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通过本次活动,提升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学生课余活动,展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文、图/许风顺,审核/马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