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4-13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1962

为全面贯彻落实贯彻学校“4+1”发展模式,充分发挥班主任、辅导员在123班级常态管理机制的作用,发挥好四支队伍的作用,有效建立学生管理工作合力机制,412日下午管理学院举办了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交流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丁小丽、副书记马小龙、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工作交流。
本次工作交流会以“立德树人,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主旨,就如何发挥好123班级常态化管理机制、如何引导学生专注学习、爱上学习、如何将“美洁家园 美丽民大”活动贯彻落实、班主任工作水平有效提高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就学生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各抒己见、条分缕析,交流了班主任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重点探讨了如何做好班级管理工作,怎样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改进学生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使学生树立自信心,明确学习前景,帮助学生做好职业规划,激发学生积极性和创造性。大家表示,班主任工作应该充分做到“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用“多一份理解、多一句鼓励、少一句批评”,“尊重、信任、宽容”等不同的工作方法改进工作,全面关注学生成长,助其成功和成才。
马小龙结合目前学院学生管理过程中出现的部分同学集体观念、大局意识不强、学习积极性不高、良好生活习惯养成不够重视等问题和大家进行了交流。他强调作为辅导员班主任,要勇于承担起“育人”职责,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丁小丽最后进行了总结,她说作为班主任,要认真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目标,抓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最后她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第2次学习会精神,就“四讲四爱”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传达和动员,要求开展好文明校园创建,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落实好杜书记《把准方向扎实工作》讲话精神,四支队伍一起抓,四个轮子一起转,将学生管理工作与“四讲四爱”、“两学一做”紧密结合,形成育人工作合力,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文:马小龙/审核:丁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