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教学科研秘书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1-04-12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2940

教学科研秘书在院长和主管副院长的领导下协助处理日常教学科研上传下达工作,主要负责教学科研的日常管理工作,并向院长和主管院长、教务处、科研处定期提供有关教学、科研管理方面的数据报告等汇报材料,具体职责包括:

1、协助院长、主管副院长做好各专业培养方案的制定和修订工作,掌握培养方案的执行情况。

2、协助院长、主管副院长做好各专业课程教学大纲的制定和修订工作,掌握教学大纲的执行情况。

    3、协助院长、主管副院长做好各专业建设规划,科研规划。

    4、协助院长、主管副院长做好每学期的教学、科研工作计划、工作总结。

    5负责起草本院教学、科研管理方面的文件、规章制度。

6做好每学期开课计划、教师教学工作安排、教师课时费核算、教材征订及上报工作。

7负责落实日常教学工作管理。做好教师请销假登记,调课、补课安排工作,处理和协调解决日常教学运行中的相关问题。

8、负责落实科研管理工作。做好各级各类科研项目或成果的申报报送工作,科研成果统计归档工作。

9、负责学院培养方案、教学大纲、课表、教师工作量统计、学生总名册、毕业生名册、学生历年成绩表、试卷、毕业论文及有关教学文件、报表的归档整理工作。

10、负责落实各类考试及成绩管理工作。安排期未考试、补考、缓考及重修考试工作,学生各门课程成绩录入工作。

11、配合有关部门负责落实英语四、六级、计算机等级考试等工作。

12、负责落实学生学籍管理工作,接收、上报学生转专业申请,并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办理学生升留级手续。

13、负责落实学生课堂考勤工作。

14、负责落实教学实习及课程见习工作。

15、完成学院领导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交办的有关教学、科研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