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团总支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1-04-12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2717

一、在校团委、院党总支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团的规章制度,结合我院实际,充分发挥团结团员、教育团员,管理团员和服务团员的核心作用。

二、积极开展团员意识教育,加强广大团员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坚持社会主义道路教育、法制教育和艰苦奋斗的思想教育,增强团结互助的责任感和光荣感。

三、 坚持请示汇报制度,了解掌握青年学生的学习、生活、工作情况,反映青年学生的思想动态、建议和要求,定期向校团委和院党总支汇报工作,提出学生思想工作建议,并针对团员青年的思想动态及时开展工作。

四、认真抓好学院、学生会、班级三级组织的建设,定期改选团总支、团支部,按照实际情况增补或调整干部,教育团班干部热爱团的工作,经常检查和指导团干部的工作;提高他们的工作能力,增强责任;做好院团总支委员、学生会干部以及团支部委员的考核工作。

五、健全团的组织生活制度,定期检查团支部的组织生活情况和团支委会的工作情况;有计划地上好团课,对团员进行团的基本知识教育,做好团的发展工作和超龄团员的离团工作,建立团的工作档案。

六、做好团员的注册、登记工作和组织关系的接转工作,负责本单位团费收缴、管理和使用。

七、协助党总支抓好一年一度的评选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集体的工作。搞好每年五四前后的团内先进评选工作及团支部年终考核工作。

八、抓好党章马列主义学习小组的学习工作,对团员进行党性教育,推荐优秀团员做为党的发展对象,发展和培养青年中的优秀分子,推荐他们参加党校、团校学习。

九、根据工作计划,指导院学生会工作,协同学生会在全院学生中开展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的文娱、体育活动,活跃学生的业余生活。指导团支部开展工作,加强对学生社团的管理。

十、指导学生开展勤工俭学活动。

 

 

                                                      管理学院团总支

                                                      201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