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讲四爱)管理学院组织2014级同学赴延安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时间:2017-06-19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2033

为进一步践行“四讲四爱”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同学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革命遗志,保持高昂向上的精神风貌,管理学院6月10日至6月11日组织2014级部分同学前往延安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在延安,同学们集中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梁家河教育基地、南泥湾革命旧址。在革命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和一幅幅珍贵的照片,重温了延安时期我党领导人民走向胜利的光荣而辉煌的革命历史,深刻体验到了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艰辛,深深地被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所震撼在南泥湾旧址,一组组图片、一件件实物使同学们走进了当年359旅垦荒南泥湾的难忘岁月,深刻体会到了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创业精神在习近平总书记下乡点——延川县安泽镇梁家河,大家实地参观习近平总书记生活过的地方,了解总书记的“黄土情结”,与群众心连心、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谋利益的故事。大家被总书记扎根群众、默默奉献的精神所感染,进一步理解了总书记群众观的深刻含义。
这次延安之行是一次对红色革命精神的实地探寻,是一次接受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不忘党的恩情,坚定正确的政治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弘扬延安精神,保持艰苦奋斗、踏实好学的工作作风,争做“四好学生”,奋发努力,锻炼成才,为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文:马小龙、图:谭林/审核:丁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