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教改班林芝实习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9-11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896

为推进学校“调整结构、转型发展”目标的实现、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根据教育部“行政管理专业综合改革”项目建设计划的要求,管理学院2014级行政管理1班36名学生于7月20日—8月19日在林芝市人社局、住建委、旅游局等9家市直机关和巴宜区人社局等6家基层单位的业务、综合、党群等岗位进行实习和调研。

此次实习活动是在林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协调和安排下进行的。人社局领导高度重视,王东升局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指派专人负责落实实习的具体事宜。行政管理教改班学生在林芝一个月的实习,除了在各单位做好本职工作外,还在专业老师指导下完成了创新创业项目的调研任务。同时,林芝市人社局还为实习学生组织了《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理论为指导,全力做好新常态下的民族工作》等讲座,不仅增强了学生就业、择业、创业的认识,更增进了对党的民族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对于提高做好民族工作的素质和能力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8月11日,在林芝市人社局组织下,管理学院丁晓丽书记带领教改班学生参观了西藏农牧学院、观摩了林芝市人社局大学生创新项目——林芝市3D孵化园及3D打印市场。

实习工作紧张充实、实战性强、形式多样、边干边学,同学们普遍反映此次实习使他们在知识的深度和广度上有了很大的提升,对行政管理工作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为自己今后在学习和就业方面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

 

(文/图:鲁媛媛、卫立浩/审核领导:秦国华/编辑:闵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