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秦国华带领帮扶班级学生共同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31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876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及管理学院党委、学生工作处主题班会具体安排,为了让学生充分领会十九大精神,懂得珍惜青春,砥砺奋进,10月29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秦国华组织帮扶班级14级档案学全体学生开展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主题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班会活动。

秦国华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体现了全党意志和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也事关大家成长发展

学习活动上秦国华首先带领大家学习领会了十九大报告主体内容及党章的主要改动,并结合祖国特别是西藏各项事业日新月异的变化,生动形象地解读了“两个一百年”的美好蓝图。秦国华谈到,过去的五年,西藏高原特色旅游、新能源开发、特色农牧业等产业飞速发展,全区正在农牧民全面脱贫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奋勇前进。国家和西藏的发展给同学们就业和未来的职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他鼓励大家不负青春好时光、牢记建设美好新西藏的崇高使命,认真学好专业知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为西藏的长治久安和长足发展贡献自己青春的力量。

活动讨论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大家结合自身状况,谈了对十九大会议的学习感悟,有的设计自己的目标、理想,有的表达自己的就业意向,热烈的氛围,将班会推向了高潮。活动最后,针对同学们关心的毕业论文撰写和毕业就业问题,秦院长提出几点建议:毕业论文写作是一个慢工出细活的过程,他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科研经历,建议大家多收集资料、结合西藏实际多做思考,慢慢打开写作思路;他鼓励毕业班的同学们转变就业观念,考虑到内地就业、考虑到企业就业、考虑自主创业,拓宽自己的未来道路;学校永远是大家坚实的后盾,在迈向社会的十字路口,大家有困难或困惑,要积极向学院和老师寻求帮助,并预祝大家顺利毕业就业。

                           (文:李佳佳   审核:  秦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