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组织14级学生党支部到延安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时间:2017-10-31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2065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增强广大学生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感受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广大青年的爱国情怀和担当意识,1028日管理学院组织14级学生党支部前往“革命圣地--延安”进行革命教育。

在梁家河,同学们追寻着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在此插队工作、学习和生活的足迹,聆听着总书记当年和知青们带领大家一起打井汲水、建淤地坝、办铁业社、开代销店、建立第一口沼气池的故事,感悟着梁家河村在改革开放政策引领下悄然发生着的变化,体会着共产党人一心为民的革命精神。

随后大家先后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杨家岭等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中700余幅照片及近千件革命文物、雕塑、油画、图表、场景复原等形象、生动地再现了党中央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领导中国革命的艰苦岁月。听着讲解员生动的介绍,大家仿佛回到了那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到革命先辈运筹帷幄、浴血奋战的情景,更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在极其艰苦条件下从事革命和生产的高昂斗志。在杨家岭和枣园,大家参观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居住和工作过的地方,一孔孔简陋的窑洞,一件件朴素的衣物,一幅幅珍贵的图片,见证了老一辈革命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

在学习中,大家深刻的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艰苦奋斗和成长历程,被他们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深深吸引。大家表示一定要把延安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增加才干,提升本领,勇担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文、图:蒋宗材    审核:马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