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16级研究生参加武汉大学第十一届“珞珈国是论坛”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11-06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1397

2017年10月28至10月30日,由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的第十一届珞珈国是论坛——全国博士生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大学举行,我校管理学院2016级研究生曹素芳、陆豪同学受邀参加,与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 、武汉大学等国内外89所高校的博士们共同探寻中国的“善治”道路。

在管理学院领导的积极鼓励与大力支持下,在导师朱新林教授的精心指导下,曹素芳、陆豪同学向组委会共同提交了国家治理现代化背景下街头官僚规则变通的意愿——基于西藏基层政策执行的政策不确定性实证考察的论文,得到了组委会的充分肯定,并受邀参会。在论坛上陆豪同学做了大会交流,发言既有宏观上对国家治理转型的理论阐释与构建,也有微观上对西藏基层政策实践的案例检视,用理论模型和实证分析阐述了基层治理中官员对政策执行的意愿,充分彰显了当代青年学子的学术担当与公共情怀,发言得到了点评人武汉大学上官丽娜教授的高度评价,肯定了陆豪、曹素芳同学的学术成果,指出未来研究的方向。经过专家评审,曹素芳、陆豪同学共同提交的论文获得本届珞珈国是论坛论文一等奖,是12名一等奖中唯一的硕士生,并被推荐到武汉大学的《领导科学论坛•国家治理评论》上发表。

我校研究生参加此次论坛,不仅拓宽自己的学术视野,深化了对自己研究领域的认识,而且加强了我校与兄弟院校的学术交流,彰显了我校研究生的科研水平。

                            

                           (文:曹素芳  图:陆豪  审核领导:秦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