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分党校59期党校学员前往旬邑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6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889

为进一步宣传十九大精神,在全体青年学生发起“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全面加强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政治觉悟,115日,管理学院组织第59期党校学员前往旬邑马栏革命根据地进行参观学习。

马栏革命根据地曾是关中分区的指挥中心。从19372月陕甘宁边区关中特区(193710月改称关中分区党委,习仲勋先后任关中特委、关中分区党委书记)党政军机关迁驻旬邑马家堡起,到1941年陕西省委、关中分区机关分别迁驻旬邑马栏,马栏从此成为中共陕西省委、关中地委首脑机关驻地和首府,并成为陕西国统区地下党组织一切工作的策源地和指挥中心。

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缅怀先烈,为老一辈革命家大无畏精神、共产主义信念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政治信仰,加强思想理论知识学习,强化专业知识学习,知识武装头脑,理论指导实践,结合十九大报告精神,牢固树立“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信念,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做一名有理想信念的大学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许风顺/审核:马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