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群英社

发布时间:2011-05-25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2645

草原群英社在管理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于2005年伴随着学校的发展而发展,是我院义务性社团,也是我院五大藏文社团之一。社团长期举办藏文基础班和藏文书法班,也经常举办藏语演讲赛和作文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并成功出版了藏文艺术刊物。社团以发扬藏族文化为已任,积极吸纳广大藏文爱好者,为藏文爱好者提供最大限度的服务,以达到提高藏文爱好者知识水平的目的。
社团不断扩大活动范围和内容,以求将其发展成为一个以藏文化为特色、藏文化为基础的综合性社团。并利用每周六晚上9、10节课向广大同学进行藏文基础知识授课,并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又具有独特的活动。
社团积极吸收每一位文学艺术爱好者入社,为其提供学习锻炼的机遇,为每一位社员提供展现自我才能的平台,让其能够充分展现自我魅力。社团尽最大的努力培养有志之士,使其勇攀文学艺术巅峰,2009——2010年两年连续获得的了西藏民族学院十佳品牌社团称号。社团成功地印制了《雪域晚霞》,并在学院里获得广泛好评。
社内现有60多名成员,其中大四有5名、大三有10名、大二有30名,其余均为大一新生。我们社团的活动多为常规性活动,每周六晚上6点半在待定教室进行藏文培训。每学期的最后先进行总复习,再进行社团内考试,然后选出6-7名优秀成员进行颁奖。(培训的内容有:藏文基础课、诗镜、翻译、西藏历史、藏文打字练习等)。上学期成功地开展了西藏民族学院“秋之实”藏语文作文大赛、西藏民族学院“第二届岗底斯杯”藏文知识竞赛。未来的路还长,在今后我们社员们将更加努力,在团委和社团联合会、团总支的支持下,把 活动搞的更加有声有色,使其有更加灿烂辉煌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