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义务服务学社

发布时间:2011-05-25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2297

新生义务服务学社是经院团委批准成立的、由管理学院团总支和社团联合会直接领导的校级义务性学生社团。我社团成立于2006年,全称为“西藏民族学院新生义务服务学社”,社团以“服务新生,锻炼自我”为宗旨 ,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活动来为广大新生提供广阔的锻炼平台。在社团联合会的有力领导和帮助下,社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并在2009年和2010年的社团巡礼活动中获得优秀奖。长期以来,我们坚持自己的社团宗旨,以“一切为了新生”为口号,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针对广大新生,我社团开展的常规性活动主要有新生接待、新生生活学习指导讲座等,通过这些活动,我们希望帮助广大新生朋友树立正确的生活观、学习观、人生观、价值观,让他们尽快的适应大学生活,学有所成。
     针对我们民族院校的独特性,我们还在广大新生群体里广泛开展以“民族团结,和睦相处”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如红五月爱国主义宣讲活动,藏汉互助基础学习交流班等,我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将民族团结政策落到了实处。另外,我们还通过开展迎新辩论赛、乒乓球友谊联赛等文体活动来展现新生的特长,锻炼他们。社会实践方面,我们利用双休日去咸阳及其周边地区开展爱心帮扶活动,以培养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广大新生做一个有爱心、有社会责任感的合格大学生。
   社团现有成员52人,固定成员30人左右,内设秘书处、接待部、组宣部、文艺部、教学部、外联部六大部门。秘书处主管社团内部资料的整理、策划简报的上报、社团内部的监督等工作;接待部负责新生的接待以及活动礼仪工作;组宣部负责社团及社团活动的宣传工作;文艺部负责社团文艺方面的工作;教学部负责藏汉互助基础学习班的开展和对广大新生的教育工作;外联部负责活动场所申请、人员邀请以及赞助商的沟通联系。各部门既相互分工,又相互协作,从社团整体利益出发,共同致力于社团的发展。
我们愿与广大同学一道,在社团联合会的正确领导和帮助下,
在广大社员的相互配合下,再接再厉,更好的为广大新生服务,为民院的发展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