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民族服饰文化”大赛

发布时间:2017-11-21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2273

为丰富大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加深同学们对各民族文化的了解,促进各民族同胞交流、交往、交融,进一步弘扬民族团结、营造和谐融洽的校园氛围,管理学院团学办于11月15日19在多功能厅举办了“民族服饰文化介绍”大赛。管理学院团学办老师及17级同学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大赛共有十一名选手参加,选手们结合精彩的PPT和音乐视频对汉族、藏族、回族等各民族特有的服饰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部分选手别出心裁地展示了民族特色舞蹈以及家乡歌谣,充分体现出“弘扬民族文化,传播民族特色”的活动主题。在中场部分,学院文艺部礼仪部的成员身着民族服装进行了走秀演出,给大家带来一场视觉盛宴。在比赛后团学办许风顺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大家能将民族文化继承和发扬下去,热爱民族文化,保护民族文化,弘扬民族文化。经过赛前准备、临场发挥和现场表达等综合环节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尼尼曲宗同学以其精彩的展示获得一等奖

通过此次民族服饰文化介绍活动,不仅提升了同学们对民族文化的学习兴趣,丰富校园文化精神生活,更是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推动民族团结事业的蓬勃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文、图:益西卓玛/审核:马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