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评结合、切磋教学——管理学院以示范课、公开课形式促进青年教师成长

发布时间:2017-12-11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1008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学风建设工作,促进学科建设,扎实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实践,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与效果,浓厚教研氛围,充分发挥教学示范引领作用和提高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2017年12月初,我院圆满结束示范课、公开课观摩活动并召开会议总结教学经验。

此次示范课,卫立浩教授从“系统思想”角度,陈刚副教授从“伦理道德”角度,杨昆老师从“管理一般理论”的角度为青年教师做了良好的教学展示和经验分享。李海燕、薛蛟、吕悠、田祥利、杨雪、王娟丽六位老师分别通过教学公开课的形式让我们感受不同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思路。课后教研室再次组织教师们对教学情况进行讨论与反馈,教师们一致表示获益良多。

本次管理学院的示范课和公开课以“听评结合、切磋教学”为主题,旨在通过观摩教学和研讨会的方式,以交流课堂教学心得为切入点,分享教学经验,不仅为我院青年教师提供了授课展示和学习观摩的平台,更增进了教师间的沟通和交流,实现了互相学习、资源共享,同时响应学风建设,做好教育教学,有效提高师生学习积极性,有利提高教学团队的整体教学水平和创新教师培养模式。

今后我院将继续常态化开展此类教学观摩活动,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引领示范作用,推广交流好的教学经验,稳步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为高素质人才的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

 

                         /李越行、张鹏   审核/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