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交流 交流中成长——管理学院选派教师外出参加教学实战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7-12-11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1016

为开拓教师视野,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学习先进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不断推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近日,管理学院选派公共管理教研室鲁媛媛和赵燕两位老师前往长沙,参加了为期两天的由中教国培(北京)教育科技院主办的“基于BOPPPS模型的有效课堂教学设计与实战工作坊培训班”。

BOPPPS教学法作为ISW国际教学培训采用的唯一教学法,是一个课堂教学组织过程中强调学生参与式互动和反馈的闭环教学活动模型。主要由课堂导入(Bridge-in)、课堂目标(Objective/Outcome)、课堂前测(Pre-assessment)、课堂参与(Participatory Learning)、课堂后测(Post-assessment)和课堂总结(Summary)在内的六个元素组成。目的在于转移课堂中心,精心设计操练三个课堂,充分了解学生,让他们积极回应,与老师同伴互动,真正参与学习过程当中。

此次学习,教师们不仅学习到了先进的教学理念与教学方法,在会议期间亦与国内其他高校的教师就教育教学方法做了很好的交流。

2017年,是管理学院的学风建设年,我院为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秉承在学习中交流,在交流中成长的教学理念,博采众长,开拓创新,并结合学校实际,以教育工作为抓手,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开阔教师教学新思路,创新教师教育新模式。  

                          

                 (/赵燕、张鹏  审核/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