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旅游管理学科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2-19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2514

1213日下午,管理学院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旅游学科发展研讨会。管理学院秦国华、陈刚等领导及旅游管理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陈娅玲主持。

本次研讨围绕管理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紧密结合管理学院学科发展的实际情况,以旅游学科、专业、课程体系构建为导向,重点围绕旅游管理专业特色凝练、旅游管理硕士点建设、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各位老师踊跃参与,各抒己见,频繁互动,多层面、多视角、多维度,讨论了旅游管理专业学科体系、核心课程、实践教学、科研团队等方面的建设构想,提出了大量切实可行的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讨论后,秦国华院长指出:旅游管理学科在西藏旅游与文化产业加速发展、成功申报旅游管理学术型硕士与专业硕士学位点(MTA)的大背景下,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未来几年需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1、凝练有鲜明特色的研究方向、打造有影响力的科研团队,争取出一批有分量的成果;2、加强与西藏业界的合作,通过挂职、实践实战、横向课题等方式培养双师型教育队伍,服务西藏旅游与文化产业的发展;3、提前做好相关硕士点培养方案、导师选拔、实践导师选聘、管理制度建设等工作,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4、依托学校新校区,完善硕士和本科生实践教学体系,做好实验室、实习基地建设的规划,加强教学基本条件建设;5、加强本科教学,合理设计理论与实践教学体系,提高教学管理水平,抓好教学规范化,更好地完成人才培养目标。陈刚副院长也就旅游管理学科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等问题提出建议。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旅游管理学科未来的发展确立了发展方向、明确了目标和任务,促进学科快速高效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邢永民 陈娅玲/审核: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