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与陕西省档案局(馆)开展合作洽谈并签署实习基地协议

发布时间:2018-03-26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2712

322日上午,陕西省档案局(馆)编研处王展志处长、张文峰副处长来到西藏民族大学管理学院洽谈科研合作与实习基地建设等问题,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秦国华主持座谈会,管理学院档案学专业教研室教师参与会议。

会议伊始,秦国华对王处长和张处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陕西省档案馆历年来对管理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自2014年,省档案局(馆)与西藏民族学院签署校外实习基地协议,成为西藏民族学院档案学专业的校外实习基地。三年多来,双方精诚合作,培养了数批专业知识牢固、业务技能扎实的档案学专业人才,切实地发挥了公共档案馆的教育辅助作用,为民族教育事业和人才培养贡献良多。

省档案局(馆)的两位领导表示,进入新时代后,党和国家更加重视档案事业的建设和发展,双方的合作,发挥了档案馆的教育作用,为国家档案事业培养了优秀人才,也促进了双方的科研工作。王处长提出,陕西省档案馆保存有大量的各个时期的档案信息资源,都是珍贵的一手文献,省馆正在积极开发这座档案宝库,使档案信息服务于国家各方面需要,然而省馆目前科研力量不足,希望能与民大管理学院档案学专业师生合作,共同开发利用档案信息资源,开展科学研究。

档案学专业教研室主任侯希文教授表示,档案学专业教师们很高兴和陕西省档案局(馆)携手开展科研工作,充分利用双方优势资源。同时希望省馆领导及同志们能为民大学生实习提供更多便利条件,并欢迎省馆领导、专家来我校授课、讲座,为民大档案学师生带来更多档案实践工作的最新动态及技能。李佳佳老师希望省馆能为前往实习的档案学专业学生们安排更多档案实操工作,提升学生们的专业业务能力。

会谈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进行,双方对下一步深度合作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在互派学者讲学、安排学生实习实践、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了一致。会议最后,秦国华副院长与陕西省档案局(馆)王处长正式续签了校外实习基地协议。

      
                                   (图文:徐诗成 / 审核领导:秦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