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04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2477

6月4日上午,在实验楼1401教室,管理学院召开了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丁小丽书记做了会前讲话,秦国华副院长主持会议,学术委员会共9名委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成立大会上,秦国华宣读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名单,并发表了讲话,他希望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们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学术研究,要努力浓厚学术氛围,创造学术成果。

我院学术委员会是学术咨询、督导、评估和学科建设的机构,各位学术委员将对影响学院发展的重要工作承担学术咨询的职责,致力于提升教师学术水平并为学校学科与学术工作提供质量督导与评价。

此次会议共包含五个议题:一、研究生导师遴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旅游管理硕士、民族地区公共管理方向);二、校庆学术系列活动安排;三、研究生方法论系列讲座;四、研讨学术委员会章程(征求意见稿);五、讨论学科建设经费的使用情况。

经过委员会集体讨论,最终确定了研究生导师人选,并且拟定召开”院长论坛”以及研究生研究方法等一系列学术讲座继续推进民族地区学科发展,为学校六十周年校庆献礼。最后,委员会对章程的制定细节进一步讨论,并就学科建设经费使用情况进行规划和梳理,力争为三年后的学科评估提供更高一级的科研支撑材料。
      

               (图:李越行 / 文:张鹏 / 审核: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