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档案学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6-07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976

66日下午,管理学院召开档案学学科建设研讨会,会议重点内容为讨论档案学学科建设发展、教学团队及科研团队建设、专业调研考察工作安排等。档案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到会,管理学院秦国华副院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教研室主任侯希文老师首先介绍了图书情报专业硕士学位点的申报计划,提出希望通过外引内联的方式,充分利用学校及学院各方面资源,与学校图书馆合作,加强教学及科研建设,争取在未来几年内成功申报图情专硕学位点,提升档案学专业培养层次,为西藏乃至全国培养更多高层次人才。她还指出,为推动硕士学位点申报,教研室也正在申报教学团队和科研团队,要求各位专业教师要加强科研攻关,更多申请教改项目和科研项目,多出科研成果,推动民大档案学专业发展。随后各位专业教师汇报了近期前往国内各高校档案学专业调研考察的出行计划、调研大纲,侯老师要求各组要认真调研各高校实验室建设情况、本科生培养方案特色及优秀经验、专硕点申报及建设经验等情况,形成详细且有参考价值的调研报告。

秦国华副院长听取完档案学教研室老师们的发言后表示,档案学专业前期基础相对薄弱,但随着国家和社会越来越重视档案事业的发展,我院档案学专业学科力量也在不断增强,档案学毕业生就业良好。学院现任领导班子一直致力于学科均衡发展,学院会继续大力支持档案学建设和发展,希望档案学专业老师们扎实完成近期调研工作,优化本科生培养方案,突出教学科研特色,持续推动图情专硕申报工作,加快档案学学科发展。

                                                                                                                                (文:徐诗成 / 审核:秦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