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四有”好老师 管理学院党委各党支部 开展学习习近平北大座谈会讲话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1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2103

2018年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同师生座谈,发表了重要讲话,再次强调高等教育的重要性。管理学院党委随后立即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开会集中学习。会上要求各党支部在会后务必就习总书记在北大座谈会上的讲话开展支部学习活动。

根据学院党委会议要求,旅游管理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座谈会,专题讨论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座谈会上的讲话。他们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去体会领悟习总书记的讲话。他们得到的心得是教师承担着最庄严、最神圣的使命。所谓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工作在教育第一线的高校教师,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努力使自己成为“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人民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公共管理教研室党支部在座谈会上提到,目前国内出现了一些这样的现象,在某个领域成就颇高的高校教师,在课堂上照本宣科,偌大的课堂上大部分学生在睡觉、玩手机,只有寥寥无几的几个学生在听课。公共管理教研室党支部认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一定要引以为戒我们既要登高望远,又要脚踏实地,不断加强自我修养,潜心向教向学,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耳、入脑、入心,关爱学生,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当好学生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我们要认真学习总书记的讲话,刻苦钻研业务,避免照本宣科。加强课堂管理,并在课堂中结合教学内容适当加入思想道德教育内容,充分利用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将教书和育人有机结合,挖掘学科知识中的文化内涵、德育因素、人文精神,使之成为学生宝贵的精神食粮,真正做到把德育寓于智育之中,引导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真正做到教书和育人相结合。

工商管理教研室党支部学习讨论后认为,大学教师应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在科研工作上要严谨务实、苦干实干、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探索深层次的科学真理,掌握前沿的科学技术,做出先进的学术成果。以此助推实现习总书记北大座谈会讲话中提到的“大学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加强对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的攻关创新”

行政教职工党支部认为,必须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要求,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更加主动学习,积极自我革新,提升育人本领,以学生为中心,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不断在教育教学具体实践中淬炼自我,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成实干家,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持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综合了解各支部学习情况后要求,各党支部要根据自治区党委和学校党委要求统一部署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教育师生、引导师生、组织师生,持续深入推进“四讲四爱”主题教育活动,立足岗位,积极奉献,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文章:徐诗成、屈延玲 / 审核:马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