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家乡,游我来说” 西藏民族大学首届大学生旅游风采大赛决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12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2243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当代大学生风采,凸显旅游文化的魅力,提高我校学生创新实战能力,依托国家资助经费项目——“旅游管理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课题”和2018年学科竞赛项目的实施,西藏民族大学教务处和管理学院联合举办了以“魅力家乡,游我来说”为主题的首届大学生旅游风采大赛。

本届大赛通过海选讲解视频材料、预现场讲解层层选拔,最终有14名选手晋级决赛大赛决赛于201866日下午14:30在我校多功能厅举行。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丁小丽、管理学院院长秦国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小龙、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刚、西藏民族大学教务处实践实验科长徐苗、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陈娅玲、旅游管理教研室老师杨昆、田祥利、余正军、罗小青等参加了本届大赛决赛并担任评委。

      
  比
赛开始前管理学院院长秦国华致词,他简要说明了当前旅游及文化的发展状况,对本届旅游风采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肯定老师的辛苦筹备表示感谢,并鼓励选手在决赛中取得好成绩随后主持人宣布大赛决赛正式开始

本次比赛的具体环节为自我介绍、家乡风情(或景点)讲解、才艺展示,采取评委现场打分的形式,按仪表风采旅游攻略设计、讲解技巧及才艺展示四个方面进行评分参赛选手结合各自家乡旅游特色,配合着精PPT背景音乐进行旅游风采展示。14位参赛选手有人带来了苏州的温婉、柔情,有人带同学们领略了海岛的热情,也有人为我们揭开了西藏的神秘面纱等等。选手们精美的PPT设计、如行云流水般的讲解以及精彩的才艺展示,引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经过激烈的比拼,由评委老师评选出本届大赛决赛的一二三等奖共6名选手,单项奖(最佳风采奖、最佳设计奖、最佳讲解奖、最佳才艺奖)4名,优秀奖若干名。来自管理学院17级旅游管理班央张卓玛同学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大赛末尾,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刚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总结,他对参赛选手的讲解和出色表现表示肯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丁小丽对本次大赛的参赛选手提出意见和建议,她指出,选手们在讲解时要注意细节的处理和情绪的表达,把对家乡的情感更好入到讲解当中,平时也要多练习普通话,提高自己的口语水平。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陈娅玲老师还为大家介绍了导游资格考试信息以及相关讲座活动事宜。最后,各位领导及评委老师上台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并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活动,丰富了我校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让同学们对各自家乡的旅游文化及特色有了更深的了解,更展示出了我校各民族学生的青春风采,推动了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本届大学生旅游风采大赛通过层层选拔、精心指导、激烈比拼,最终评选出一批实战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优秀选手,以为今后参加省级和国家级相关学科竞赛活动培养优秀的种子选手。

          
                 (
文:宿玉洁、罗小青   图:刘兰吉、周胜男  审核: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