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圆满举行“6·9国际档案日”之见档有礼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3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1094

2018612日,管理学院档案学专业师生联合图书馆档案中心共同主办了“见档有礼”活动。该活动是学校庆祝“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通过吸引潜在用户走进档案馆利用档案,拉近用户与档案的物理距离与情感距离,培养大学生利用一手文献的习惯及能力,积极发挥馆藏档案价值,宣传和推动学校档案事业的发展。

活动开始前,档案学专业师生和档案中心的教职工为活动做了充分准备,他们共同讨论制定了活动方案和活动流程,档案学专业师生制作了精美的展板和海报,为参与者准备了精美纪念品;档案中心教职工预先准备了一些常用的有意义的档案,并对档案中部分隐私信息进行了遮盖。
        

活动从上午九点开始,气温逐渐升高,活动也逐渐火爆,档案学专业师生顶着艳阳为慕名而来或路过的师生、职工、离退休同志介绍活动的意义和流程,引导他们进入档案中心查档用档。活动高潮时,档案中心接待处一时有门庭若市之态,这实是档案部门难得一见的景象。本次活动总共接待利用者100多人,留下反馈意见人数近百人,利用者包括八旬高龄的银发老爷爷老奶奶、风华正茂的大学生、秦都区政府领导、自治区来我校培训学员、少数民族同胞、外国友人等等。参与人员的数量、利用者身份的多样性充分说明本次活动取得了巨大成功。

本次活动给了2016级档案学专业学生、档案学研究生们一个灵活运用专业知识和技能服务档案利用者的机会,在提升他们动手实践能力的同时也让他们加深了对档案学专业的认识,对他们今后深入档案学专业学习、工作有巨大帮助。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学校党委、校领导班子、管理学院及图书馆等领导、部门的大力支持,在此一并表示感谢,感谢他们以及所有参与者对档案学专业及档案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文章:徐诗成
/ 图片:2016级档案学班  审核:马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