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档案学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校内决赛

发布时间:2018-06-15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1070

为全面提高学生的科学素质和创新精神,着重培养档案学专业学生的创新意识和探索精神,提高学生的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切合档案专业实际,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原则,2018年6月13日管理学院举办档案学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校内决赛。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刚、教学办主任张鹏莅临本次比赛,并与档案学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一起担任评委。

校内决赛共有三个团队参加。三个团队围绕档案学的内涵和外延进行创新,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提出适用可行的研究课题。他们分别以精美的PPT为辅助介绍了项目的进行过程,分享了各自的项目特色和最终成果。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评比,评委们从专业性创新性可行性及规范性等角度对三个团队进行打分。副院长陈刚宣布了本次校内决赛冠亚季军,同时宣布由冠军队代表西藏民族大学,出战第二届全国高校档案学专业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陈刚副院长肯定了每一个团队的努力和成果,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坚持创新;勉励冠军团队再接再厉,完善成果,在全国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为校争光。
                        

本次校内档案学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突出了专业特色,丰富了学生科研创新活动,让学生专业活动中学会探究,学会合作,敢于创新,极大提高了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攻克困难的信心。本次活动寓教于赛,调动了学生学习和创新的主动性与积极性,是学院探索创新创业教育的一次有益尝试,对学院今后开展教学、科研及创新创业工作有重要意义。

                                                             (文章:张明博、徐诗成 / 图片:王燕霞 / 审核:陈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