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邀请图书馆徐明书记为学生做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15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1124

为庆祝6.9国际档案日”,提升学生对学校历史的认识,传承学校记忆,激发学生爱国爱校精神。2018年6月14日,管理学院档案管理教研室邀请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徐明副教授为学生做讲座,讲座主题为“民大往事”。

徐明书记从小在民大生活学习,一直以来都非常注重对历史资料的收集和保存,曾亲自带领图书馆和档案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收集学校档案材料,对我校发展历史有着深入的了解。

徐书记围绕建校缘由、校址选定、校名变化等问题,给大家讲解了众多鲜为人知的校史故事。比如我校现址原为西北工业大学旧址,当初为了迁到这个校址十分不易,当年的校领导一直向陕西省政府极力争取,最终直到得到了邓小平同志、贺龙元帅的支持,才得以成功。这些有趣的故事极大地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他们一直饶有兴致地听徐书记讲学校过去的故事,民大光辉的发展历程就通过徐书记的讲授,在新时代学子中传承。
 
本次讲座作为学校庆祝“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之一,对于宣传发展我校档案事业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本次讲座内容使校史更生动地在学生中流传,使学生更加爱国、爱校,是优秀的落实“四讲四爱”的群众教育活动。

  
                           (文、图:徐诗成
/ 审核:马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