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组织师生赴白鹿仓开展实践教学

发布时间:2018-06-26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1224

2018年6月25日,管理学院陈刚副院长,工商管理教研室李海燕、张鹏、王建伟、惠艳等四位老师带领管理学院2015级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两个班共60余名学生前往白鹿原·白鹿仓民俗文化体验园开展实践教学。

白鹿原·白鹿仓景区以陈忠实小说《白鹿原》内容为时代线索,以白鹿原地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为依托, 提出“民俗派·更民俗”的发展理念,首创“一仓两园三营”全新旅游业态模式,即白鹿之仓民俗文化园区、白鹿仓文博园、儿童主题乐园、航空飞行营地、温泉房车营地、运动体验营地,揭开了民俗文化旅游的新篇章。

同学们参观了城墙、白鹿原古街、独木亭、百戏楼、面食坊、白家大院、温泉房车营地和航空飞行营地等。通过与经营者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对整个文化体验园的运行管理模式有了初步的认识与理解,特别是对景区因地制宜使用黄土自然地貌特征的独具匠心的创新感受深刻。

通过这次参观实习活动,同学们普遍认为受益匪浅,不仅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体验了民俗,而且能够将书本上学到的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加深了对知识的理解掌握,培养了个人独立思考分析、调查研究问题的能力,提升了自身综合素质,有效激发了学生今后更好学习工作的动力与热情。
                                  
                         (文、图:惠艳  
/ 审核:陈刚)